2013年10月24日

莎哥斯基古城 Sergiev Posad

「金環古城」中的沙哥斯基古城,仍保留著14世紀古樸情懷,
1993年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UNESCO)名冊。

東正教自十世紀傳入俄羅斯成為國教,1345年聖僧莎加斯興建俄羅斯最大的東正教修道院—聖三一修道院(St Sergius Monastery),自此沙哥斯基
成為俄羅斯東正教的聖地,每年無數的信徒及遊客峰湧而至。


入口:小圓頂的綠塔是【紅門塔】(The Red Gateway Tower),
「紅」俄羅斯文解作美麗,不是指顏色。


一踏進紅門塔,就會看見右邊這棟鮮艷紅色建築【施洗約翰降生大道教堂】

圖中黃色的是架流動小販車,鮮搾黑麥汁—俄羅斯地道飲品


【施洗約翰降生大道教堂】
下方是廊道,上方是教堂與塔樓,是17世紀末由貴族世家 Stroganovs出資興建,繁複的細節與自由運用許多帖古典建築元素,是該家族建築的典型特徵。廊柱兩旁皆有樓梯,可通往上頭正方形的教堂。

廊道內畫滿神聖的東正教彩繪壁畫



.
.
.
.

【聖靈教堂】
在三一教堂的旁邊,是伊凡三世於1476年邀請俄羅斯西北部城市普斯科夫的建築師所建,造形奇特別緻,塔樓由上下兩層構成,下層是鐘樓,上層是觀景台,是目前俄國少數頂上有鐘塔的教堂。聖靈教堂與聖三一大教堂構成了一個整體,被外面的小教堂修飾著。


金色洋蔥頭的【聖三一大教堂】

.


1792年建的方尖碑,紀念謝爾基逝世四百年。


建於1872年的彩色亭子及十字架造型小湧泉,
在整修聖母升天大教堂時發現泉水而建。



聖水泉人頭湧湧,即場飲一口之餘,還要取一大壺回家享用
.
.

兩位老者與周邊的古老建築相映成趣


左: 藍白色的巴洛克式【鐘樓】,是整個建築群中最高
.

【聖母升天大教堂】


【齋房大廳】招待貴賓之用


聖謝爾基教堂內金光璀璨的巴洛克式聖像屏,是1948年從莫斯科的大十字聖尼古拉教堂(Church of St. Nicholas the Big Cross)帶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