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紅場/國家歷史博物館

「紅」在俄羅斯文有「美麗」或解作「歡欣慶祝」的意思。這塊位於克里姆林城牆外長約500公尺寬約150公尺的「美麗的廣場」,早在1434年就已是熱鬧的市集。1493年克里姆林遭到極大火災之後,伊凡三世下令將方圓240公尺以內的建築物全部剷平。1658年「紅場」正式成為廣場的名字,所有特別的慶典、宗教節日等,民眾都會聚集在紅場上,這種慶祝儀式逐漸形成傳統。1918年革命以後,首都遷回莫斯科,自此紅場又與共產黨的政治涵義緊緊密合,紅場的政治意味更強。






「尼可拉斯卡亞塔」因懸掛著尼可拉斯壁像而命名,
依據莫斯科人習俗,會在聖像下解決私人紛爭。


「軍械塔」因靠近軍械館而命名,建於1492年,在拿破崙攻陷克里姆林宮後
仍屹立不搖,守護著河上的渡船平安往來紅場。





位於紅場北邊的國家歷史博物館,建於1874~1883年,紅色石磚的牆面、兩邊對稱雪白的尖頂、屋簷圓弧形造型的裝飾結構,建築上邁入「新俄羅斯風格」時代。興建年代雖與克里姆林相差將近4個世紀,但又異常融和。

博物館前騎馬的雕像是二次世界大戰中擊退德軍的馬歇爾將軍。

A ~ L A U G H ~ ~ ~ photo from 太陽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