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彼得保羅要塞

彼得堡要塞坐落在市中心涅瓦河右岸,1703年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島上奠基,它與聖彼得堡同齡。後幾經擴建,建成了這座多角型的堡壘。

三年後的1706年,瑞士的建築師 Domenico Trezzini,將原來的木造結構改為更堅固的石造圍牆,彼得堡要塞從此屹立不搖地據守在涅瓦河口。

在1703年與瑞典的戰爭尚未結束時,彼得大帝親自選擇了這處易於防禦的地點,目的是要嚴格控管從波羅的海進入涅瓦河的船隻。

諷刺的是,要塞原來建造的目的是抵禦外敵,卻在1718至1917年間,沙皇將該要塞作為國家監獄,成為歷史上許多著名的革命志士和民主主義者,被囚禁、施行酷刑或執行槍決的場所。

另外,在幾次涅瓦河氾濫時,彼得堡羅要塞充當起警報系統,以炮聲通知民眾。從18世紀起,每日中午12時,會向空中發射一枚空炮彈,向全城居民報時,這一習俗流傳至今。




【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




【彼得大帝船屋】,是在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旁的一座小亭子,裝飾有圓柱和航海女神的塑像,內保存了彼得大帝的一隻小船。






教堂對面是鑄幣局,今天俄羅斯的金幣、紀念幣等依然是在這裡鑄造的。
【Capital Funds Building】A relatively small and rather plain structure between the Ss. Peter and Paul Cathedral and the Golovkin Bastion, the Capital Funds Building was erected 1843-1844 to designs by architect A.M. Kutsi. It was built to house hold securely the monetary funds that supported Imperial bills of credit. In 1882 it was transferred to the Ministry of Imperial Estates as a store for valuables from the Winter Palace. It is now part of the Mint, and is closed to the public.






【涅瓦門】建於1787年,出了門外就是涅瓦河了。彼時的犯人都是通過此門後,被送上船出涅瓦河,走上最後一趟處決或是流放的旅程,因此涅瓦門更被稱為死亡之門。


其他的建築物還有監獄、司令官之屋、技師之屋、聖彼得門和聖約翰門等。


















~ St. Peter's gate~ (click on the pic to play the song) at the peter and paul fortress

2013/09/11 (20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