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爽”

朝早上班時,因取道回公司的天橋上有太多東西在派發,有點阻我前路的感覺,所以慣性地不理不接,只一心朝著目標 - 我的office進發。

回到公司才知道從今天開始又多了一份免費報紙 爽報,是肥佬黎的傑作,台灣版爽報已面世多時,香港版要一拖再拖到今天才成事。

馬上搶了同事手上的那一份先睹為快,內容是蘋果的濃縮版,更是圖片為主導,有少少色,娛樂性豐富,一個字形容 ” !

Jack London's "Credo"

"I would rather be ashes than dust,

I would rather my spark should burn out in a brilliant blaze,

Than it should be stifled in dry rot.

I would rather be a superb meteor,

With every atom of me in magnificent glow,

Than a sleepy and permanent planet."

「寧化飛灰,不作浮塵。

寧投熊熊烈火,光盡而滅;

不伴寂寂朽木,默然同腐。

寧為耀目流星,迸發萬丈光芒;

不羨永恒星體,悠悠沉睡終古。」

我不是在背誦英詩,英詩簡直是我的童年陰影、我的惡夢,想起小一小二時入讀的那所名校,被迫背誦英詩,晚飯後家父督促我溫習,父女倆嘔到一地血! 

有魅力的人、寫有魅力的文章、引用了有魅力的句子,很值得一看再看,爽報在創刊日又將之找出來,令讀者又可重溫一遍,又何妨 !

刊於 爽報V20 :-
http://m.sharpdaily.com.hk/detail.php?guid=5488&category_guid=38065&category=daily

香港電台的 (還有我的偶像 - 陶傑的解說) :-
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betterenglish/speech_text_textonly7.htm

陶傑在某個電台節目中,對於梁出爾反爾的言論,寄予亞記新聞部員工,是「不要跟車太貼」的實例。梁 = from hero to zero (quote from爽報2011/9/20 V12)

職場很受用的一句,可惜本人一向 EQ極低衰衝動沉不住氣愛抱打不平 .... 預計我應該會是「死因都唔知係死响邊瓣度」的下場!

講開又講兩位疑似下屆候選人的名字也有個“英”真的無語 ... 

個人認為「以貌取人」便可,找個養眼的好了,反正他有能力與否我未必 feel得到,他亦未必和我同一個 tone,而我在我的電視屏幕中看見他的頻率卻是非常之高 ! 我心目中當然已有我的最佳人選,噢,怎全都是亞記退役或現役的呢 .... 

推介一個電台節目:-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1/linuscheungsworld&d=2011-09-18&p=5155&e=152978&m=episode

昨日葉德嫻接受電台訪問,談及羅大佑及赤子這首歌曲,今天的報章,咬著這一句來大做文章,以下是她的足本訪問,也很值得聽聽 :-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1/hkfootpath&d=2011-09-18&m=episode

辜勿論它創作的背後是怎樣的一個故事這是一首很具哲理的歌曲
聽一回都有很深的領會!

赤子 - 葉德嫻

歌手:葉德嫻 | 作曲:羅大佑

填詞:林夕 | 編曲:

    遠遠近近裡 城市高高低低間

    沿路斷斷折折哪有終站

    跌跌碰碰裡 投進聲聲色色間

    誰伴你看長夜變藍

笑笑喊喊裡 情緒彷彷彿彿間

誰願永永遠遠變得短暫

冷冷暖暖裡 情意親親疏疏間

人大了要長聚更難

* 一生人只一個 血脈跳得那樣近

  相處如同陌生 闊別卻又覺得親

  一生能有幾個 愛護你的也是人

  正是為了深愛便遺憾*

你我似醉了 無法清清楚楚講

同屬你你我我愛的感受

世界太冷了 誰會伸出一雙手

圍住你再營造暖流

REPEAT

    說說笑笑裡 曾覺得歡歡喜喜

    誰料老了變了另有天地

    世界太闊了 由你出生當天起

    童稚已每年漸遠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