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在銀色的月光下

 

《在銀色的月光下》作詞:王洛賓

在那金色沙灘上 灑著銀色的月光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往事蹤影迷茫 有如幻夢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往事蹤影迷茫 有如幻夢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我騎在馬上 天一樣的飛翔
飛呀飛我的馬 朝著他去的方向
飛呀飛我的馬 朝著他去的方向

往事蹤影迷茫 有如幻夢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在那金色沙灘上 灑著銀色的月光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1949年,"西部歌王"王洛賓在新疆軍區任文藝科長時,
結識了很多少數民族朋友,並經常在一起喝酒唱歌。

其中一個塔塔爾族青年歌手唱了一首歌,王洛賓把這首曲子改編為華語歌曲,
定名爲《在銀色的月光下》,署名爲塔塔爾族民歌。

後來,王洛賓幾經考證,確定這首歌應該是源自俄羅斯族民歌,想要改正時,
這首歌已在全國傳唱。

沒過多久,王洛賓的命運便被卷進了政治的漩渦之中,
也就無法再改更正一個小小的失誤了。

直到王洛賓去世前,他終於將這署成塔塔爾族的歌又改回了。~ by 4lhL8wthc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