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高雄燈塔

由海關建造並漆以純白色方型磚塔-高雄燈塔,因位於高雄港旗后山山頂, 所以又稱旗后燈塔

又看到高雄最高的那棟85大樓

整個西子灣在我腳下, 看, 磚紅色國立中山大學的牌,

右邊這一帶是鼓山區,  就是剛才從這裡乘渡輪來旗津的

純白色八角形磚塔裝有三等雷燈,廿秒換紅白光各一次,見距約20.5浬。現已換裝為新式四等旋轉透鏡電燈,光力增強為八十五萬支獨光。

燈室, 有迴旋樓梯可上到塔頂, 但 .....遊客止步」

值班室, 當然需要, 我更需要一個宿舍, 爬個多小時才上到燈塔, 想想又將要用一個小時碌落山, 這已是我全年的 quota !

燈塔展覽室內,展示古老燈具及文物供遊客參觀,並介紹現行海關重要業務項目及統計資料

從地面向上望, 因燈塔是在山的後方, 下半部份被山遮了 (相片取自台灣網絡)

小時讀過一本燈塔手的話的書, 因印象太深刻, 現在一看到燈塔, 總想走近看看, 難為了, my dearest 團友  

2011/0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