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台南安平古堡

一級古蹟

荷據時期荷蘭人在安平建立一座城呰,隔年,在原來的舊址上興建城堡,命為奧倫治城,後來更名為熱蘭遮城,當時這座城堡是荷蘭人統治台灣荷對外貿易的總樞紐。

日據時期,在其上重建方形臺階式的磚砌高臺,臺的中央蓋起拱券式的洋樓建築,這便是後人熟知的安平古堡。

北側有小門及樓梯,可下地下室的彈藥庫,上下兩層富有雉堞,突出的稜堡附設有瞭望塔,稜堡作為砲塔之用,各有大砲五門,整座城堡係以糯米汁、糖漿、砂與牡蠣殼粉調製而成,現存城牆數段及半圓形之稜堡殘蹟各一,其中以目前安平古堡殘蹟規模最大。

在古堡的右側,臺基之下殘存一段厚厚的半圓形稜堡基座。

古堡前高高的臺灣城垣,爬滿了古榕蒼勁的根脈


轉到暈暈哋先上到塔頂,  <--呢個係畀自己嘅

↓  上到最高處透過玻璃窗拍了以下這兩張相片

安平天后宮,牌樓前為一廣大的停車場,泊了兩部大旅遊巴士

右邊為香客大樓,供香客來此休憩、住宿之用。


  一同上到塔頂有位大哥意圖令花下的大姊注意他大力拍打玻璃大聲向下叫喊

我想沒有必要做一些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情或者可以先和大姊有個共識才爬上來也可以呀!


2011/0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