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乘火車往台南

高雄火車站興建完成於 1941 年,屋頂採用日本皇宮建築慣用的帝冠式樣,而有帝冠式建築之稱。在台灣西部車站中,高雄車站是日治時代最後興建完成的,因此具有許多其他車站沒有的特色。日治初期興建的火車站,大多是是歐洲式樣,只有高雄站在外觀上採用與日本傳統大寺廟或貴族專用的「唐博風」式攢尖頂屋頂;內部為了旅客往來的便利,採用西式格局的「和洋混合」式,所以被稱為「興亞帝冠式」建築。在台灣,這種建築以高雄火車站及高雄舊市政府(現歷史博物館)最具特色。



經歷二次世界大戰、二二八事件、高雄美麗島事件等重大事件,見證高雄市的歷史及發展。 為配合高雄車站「三鐵共構」,2002327日發出最後一班列車,自此不再擔負運輸的工作。



高雄車站, 現改為觀光火車站博物館 -「高雄願景館」









八蕊同雕窗飾









屋頂浪型支架









站房屋內柱頂









高雄火車站的遷移

















這個旗海, 相信只能在這裡看見









  10am從高雄車站乘自強號火車到台南, 中途只停一個崗山站,



時刻表及車種可預先作參考:-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index.aspx



車種選擇方面 : 自強 > 莒光 > 區間車, 當然自強號相對會比較貴少少, 但就舒適快捷得多









  車廂中









  這列應該是區間車











行車時間半個小時就到了台南造型優美之雨棚支架



 台南車站也是日治時期興建的火車站而且它還是在日常運作中









出了台南火車站有一間旅遊資訊局推門入內有一位非常非常之友善熱誠的大叔,他會介紹你那些景點值得去或者問你打算到那些地方遊覽將會在台南逗留多少時間他會建議你怎麼走乘那路公車, 在外我是會盡量選搭他們的公共交通公具 好感受當地人的生活



他建議我們先去億載金城時間會掌握得好一點因那裡一小時才一班公車而且回程的士也難截到之後行經安億橋下地下步道是在水底的兩邊可以看到水底生物游來游去很有趣, 行的途中也會經過一兩個景點, 可以停一停去參觀, 這樣走起來便不感吃力, 然後就到了安平古堡, 老街, 商行等, 這一帶比較熱鬧, 有很多路公車往返火車站, 因我今次只想在台南待半天, 惟有作出取捨



當我們道謝之後離開他也走出了門口相信他是要目送我們走對了方向才安心回去很感謝他!



乘公車途中經過的建築物喜歡台南這個古老的地方或者下次會考慮住宿一晚也可順便逛逛花園夜市!





 

2011/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