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KW


這座商廈擁有私家碼頭的啊!英文名稱縮寫在頭頂上。正方柱體與圓柱體重疊的外型,景觀更是甲級。雖離北角地鐵站只十分鐘步程,亦有商廈的專車接駁哩。
- - - - - - - - ღ
集團從石業起家,隨而進軍地產界及酒店業,就興建了這座臨海商廈作大本營。回憶起 N年前的那天,在沒人的大堂找lift搭上二拾X樓,找了好一陣子也找不著。年代久遠,最後有否開口問人已忘記了,只記得傻傻的在大堂裡轉了兩三圈。幸好那時不像現今的商廈大堂般,至少安放了一個 PR兩隻食蕉,不然顏面不知放到哪兒去。
- - - - - - - - ღ
那時大廈剛落成不久,單位進駐率不高。數部 Lift也停了在地面層,門是全開了。Lift的盡頭是一面有花紋的鏡牆,中間位置有一片精緻的玻璃小枱,枱面上放了插花盆栽作裝飾。向來只打過銀行工的我,甚少到商廈來。眼光被那些飾品迷惑著,而且其背後鏡牆的反影,令它有了深度,所以誤以為是大堂的某個角落,誰想到那是 lift內的風光。連小小的空間亦付出心思,細節位亦不放過。這絕對正確,因商廈是以公司命名的,亦是代表著公司。
- - - - - - - - ღ
將文字倒轉亦能看懂,是坐在課堂上偷看老師枱面上的東西而練得的技倆。那次 Interview的 comment是成熟穩重(o. . . no! 但負責這工種就最適合不過),應可以獨立處理 . . .(餘下的評語留作自我陶醉之用算了)。那個「油位」還包酒店供應的午餐哩,可惜上班地點在九龍,最終被我婉拒了。那時我已盤算著要把基地搬到港島區,因家裡有株極小幼苗須要去培養。到今天更確定那時的決擇是對的,她是唯一沒令我失望及後悔的成品,對社會亦尚算有少少貢獻。一恍又接近廿年了,假若那時我沒有負擔—精神上的,一定會毫不猶疑地接受 offer. . .

- - - - - - - - ♫
We've been gaining one good thing through losing another.
I'm so proud to be with you My LOVE
Now you know the meaning of SUNSHINE AFTER RAIN.
Let me tell you LIFE IS GOOD. my friends
~Ken hirai-Gaining Thro’ Losing

- - - - - - - - ♫

Life is a long long journey, many directions to take
~Helmut Lotti-The Train of Love
- - - - - - - - ♫


人生、不就是不斷地在作出取捨嗎? 事後往往埋怨自己選擇錯誤,是典型的悲觀主義者!其實在某個角度看,沒得選擇是幸福的,因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回味年輕時的意氣風發、處處有機緣,是工作不順心時最貼心的安慰劑!
- - - - - - - - ღ
準時11pm下班、正日那三兩天才OT 兩粒鐘、工作是季節限定的他們這位聖誕老人,還一臉調笑的來贈慶,在我視線範圍內一閃一閃的,觸起我這一件陣年舊C。廿年來還在原地踏步的,當天沒做得成今天已是業務遍港澳的上市公司旗下的一隻卒子。企業的成功,與老先生是一位知人善用、惜才、亦給機會的大老闆也不無關係。
- - - - - - - - ღ
那年 . . .
若「他」早一年取得了認可學位,
或「他們」遲一年才. . .
「他」的人生或會改寫。
引領著我們前路的,
就只是「命運」這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