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與姓黃(s)的緣份

2012/11/16 附近的(小)同事們好很high,正忙於打印今趟旅程當地地鐵路線圖的我,沒理會(小的們)高聲地在談論著 mud 總勿總的,只覺躁音在打擾我的思路。(小的們)又不是榜上有名,high 什麼 high(讀歪啲)呢?
 旅行回來又是月尾,一如既往,又做到忘我的境界。對,是徹底地「忘我」,更沒理會周遭起了變化,實則已是月頭的事了。相信將來,我才對月頭月尾這些日子 very very (x100次)的 high哩,憧憬著那時的我已脫離苦海。
 我不懂游泳的啊,推推理便知我的下場!
2012/12/3 忙完一整天,亦到了下班時間。正在回氣之際,忽然一件新任務擲過來,從一個第三者。這原來是一位仁兄指派的,但這「隻」在龜縮中,不敢正面對我下命令,要通過第三者通傳。EQ極低的我,立即還以黑面。事後反醒,要受我氣的那位第三者很無辜,他遞給我時還口吟吟(切要寫正字)在說奇怪。但那時我在極度失控的狀態下,掉下手頭一切,回家去也。
我一向認為IQ高的人EQ自然就會低,請容許我繼續自我催眠。

2012/12/4 朝早回到公司,預感推使我將在腦子裡想了許久的事情立即付諸行動,就是要清理一下自己枱面周圍,結果裝滿了三個 A4盒。活了大半世人,可弄得人打從心底裡笑出來的,寥寥可數,那位正是倒垃圾亞姐!整個上午,就是這樣過去。昨晚的任務,被擱了在一旁。中午想想,還是要把放假前那份通傳找回來消化一下!

我用 highlighted pen 做咗個分析,哦!原來龜仔做咗我老細,唔怪之得「佢刁」嘢畀我做啦!發火前先要搞清楚邊個係你老細,做人做事一樣。今舖何只冇運行,我直頭踩屎添啦!咁 屎咪即係. . . .囉,嘻嘻!


It was Christmas Eve…
You scumbag, you maggot
cheap cheap lousy faggot

Happy Christmas your arse
I pray God it's our last

嘻嘻,我在唱歌!唱歌亦是一種發洩,可令人心情平伏過來,再來一首唱到高音失聲兼扯蝦及斷氣的 without you

家吓太多事情未搞清:- 係咪要啃新老細壓落嚟嘅豬頭骨,舊(or still is?)老細唔會幫你出聲,而做開嗰份又要繼續做?有人乜鬼嘢都卸晒出去仲顯得自己有幾忙同懶重要,睇都唔睇「求戀期」蓋個印就算完事。幫佢做到妥妥當當冇駛去煩佢,反而畀佢覺得你先有問題呀!一個人點會從來都冇問題嘅呢?呢挺亞 Head咪係犯賤囉,公司裡頭這類賤人多的是。做多啲不打緊,重點係做到趴街都冇人睇你台戲,畀人插就有你份。背脊已插滿箭,唔爭在多佢嗰一支半支。因你從不是一幫,淪為比下等更下等,平日仲擺出一副惡C樣對人,真活該。幸好,亞姐我向來甚麼也不缺,尤其是錢。從不會為五斗米而折腰,我不吃米的,飯亦吃得少!我這等(高)人,你耐我咩何?

跟住江玲跳吓扭腰舞,
痾 day 日妻 loy 昌個,痾 day 日妻 loy 挑舞,
loy 挑, loy 挑, loy 挑 twist, 湯印嬌做扭腰舞
come on, come on, die 架 loy 挑扭腰舞


流行的廣東話版本是由鄭錦昌唱出的海上風光:- 我昨晚去岸邊四面朝,嘩,見有個旦家女真嬌俏,佢瀝瀝鷥聲頻頻喚大少,佢'嬲'我去租艇戲浪潮,其實譚炳文唱先過佢。

人、真不能停下來。久處閒適之地,人拼搏的意志漸漸被蠶食淨盡,而不自知、不自覺。一朝覺醒,為時已晚,因大勢已去,時不與我矣!

任何一段關係,終有完結的一天。感情是、工作亦然,主要是看分手時有否合乎人性罷了。在這兒,很難。

很諷刺的一件事情,對我更是感受至深。想當日見完工後被帶到這個部門來看看。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位頗老氣的女士,心裡就盤算著,這類機構像她這把年紀尚可存活。在名利場打滾得太累了,先讓我歇一歇罷,或者做到退休也不錯。那時我堅信她能做至退休,亦全因看到她而留了下來。當然,這個沒志氣的想法我不會對任何提起。但世事無絕對,在她五十四歲多一點時被炒了,她本人亦萬萬想不到,距離五十五歲只幾個月而已,原因不是因為她犯錯誤,只是有一回這機構忽然 XX痕要追上潮流,學人裁裁員罷了。錢銀是其次,心靈受創什麼也彌補不了。中國人有一句頗惡毒的說話「臨老唔過得世」,但找不到比這幾個字更貼切的了。

最近在看黃康顯博士的香江歲月這本書,文章中提到 1967年後,香港人分了三派:-親共、反共及懼共,為甚麼今天還留在港過活的土生港人好像沒有了最後一派呢? 是因為太善忘了嗎? 或是總在忙別的?

又要推前到幾個月,因上級人事震動,我的大大不再是姓黃的了。雖然那位超高層姓黃的未必記得有我這嚿小薯的存在,但我的職場生涯中,若上頭有姓黃的,存活期會久一點。當我把這個不好的消息告知我的家人時,回應是一個不肖的眼色,應心裡在說著「迷信」這兩個字!


2012/12/13 心情低落時,最好是去花些少費,換取片刻的幸福感回來。話說 10月中訂了一台 Dell-i5,另用 $400加了一張 NVIDIA GeForce顯示咭,心癢癢又想幫張靚咭配置個靚 mon,就四出去尋覓了。人對慾望的追求真是永無止境的啊,但一旦有了追求目標,就會轉化成推動力,使你繼續努力奮發向前。 (買只芒啫,一大堆廢話) 登登登凳...
LG 21.5吋 IPS panel, 外置火牛、機身好薄又幼邊、乾淨型仔 look。

2012/12/14 公司裡,龜縮的那只繼續在龜縮中,有兩只在互扯貓尾,在我的面前,還「笑騎騎」啊,不好的預感。 只=隻,o...何解用了殘體字? 相信今天用諸他倆身上亦可!
數十年前的那個運動,把某一幫人的良知、公正、公義及禮義廉恥的心都掏空了。更不堪的是,那些空空的軀殼須要靠大吃大喝去填滿
「生活逼人」成了我們丟失人格的最佳藉口。人不殘你你自殘,要變成他們一幫,才能去賺他們的金錢!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督橕... 督橕... 督督橕]]
果然,他們兩只拉拉扯扯條條笑之後,一個更高更大的(不是指身型,他的身軀成反比的啊!)遮擋了我左邊的光線。「放毒蛇」那事交了給他。大的可能覺得這嚿小薯何以要勞動到他老人家(他只是外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他們廿零三十歲的都是成個大叔樣,真替他們難過!),於是把心一橫,買細送大地把比原先那 pat更大 pat更杰撻撻的另一個任務一併跟我說,要我負責。
[[哎 ya... ya... 我為女子,薄命如斯;做到 PK,皆君所致。天呀...]]
唱不下去,氣絕身亡,沒戲了!
把昨天弄到手的新玩具的大好心情全被打沉下去,沉到谷底。


回到家裡,我將那個 LG吉盒放了在床頭,當每朝一睜開眼睛,就會看到 LG=Life’s Good 這幾粒英文字母,用來激勵自己!
想起平井堅的名曲,唱到尾變了聲調還要繼續力竭聲嘶死命地唱:-
Let me tell you, Life is good, my friend...

“Yes, Life’s good”還要加上奧巴馬那句勝利宣言:“THE BEST IS YET TO COME”

o...說了一位,還有五六位哩,學粵語長片嗰句:-
唉,講起真係一匹布咁長...吖!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