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假如我是真的

抒情的旋律優美的伴奏特別是彈鋼琴的趙增老師加上蔡琴姐姐充滿情感的演繹單獨視它為一隻經典金曲來欣賞也不錯!


假如我是真的
作詞:莊奴 作曲:欣逸

假如流水能回頭 請你帶我走
假如流水能接受 不再煩憂

有人羨慕你 自由自在的流
我願變做你 到處任意遊呀遊

假如流水換成我 也要淚兒流
假如我是清流水 我也不回頭

1981年有過這麼的一出電影「假如我是真的」,這就是該出電影的主題曲了


不要被以上的片斷誤導,它絕對不是一部愛情片,它是徹頭徹尾的一出驚慄片!

記得這出電影我是在電視上看的,越看越驚心,可能那時我的心靈還很脆弱!

再在電視上播放,現在來說應該是不可能的了 .....

以下轉自維基百科 :-


《假如我是真的》,是中國作家沙葉新與演員李守成、姚明德於19798月為話劇創作的劇本,一齣取材自真人真事、藏著悲劇的諷刺喜劇,隱約有蘇聯作家果戈里筆下《欽差大臣》的味道。

後於1981年被改編成同名台灣電影「假如我是真的 If I Were for Real (1981) ,由台灣導演王童執導,編劇張永祥改編, 電影獲得1981年第18屆臺灣電影金馬獎而譚詠麟憑這出電影獲第18屆台灣金馬獎影帝。

故事講述中國大陸一個上山下鄉的知青李小璋(譚詠麟飾),回鄉探女友(胡冠珍飾),受到她父親(雷鳴飾)的歧視。某日他見到有人巴結高幹子弟,決定冒充找好處,果然有人信以為真,巴結奉承,奉他為貴賓。

但他最終被識穿,一眾巴結奉承者隨即對其轉持相反態度,及後其死於獄中,臨終前留下發人深省的絕望哀嘆:「我因為假冒高幹子弟便落得如此下場,但假如我是真的呢……」


男主角譚詠麟那時的煲冬瓜真的很爛,這是個讚美的句子,表示他進步神速,一日千里! 若是當時他預感到人仔市場在不久的將來會是那麼的廣大,相信他未必會接拍這部片子!

女主角胡冠珍原名胡競英(英文名:Nancy Hu,1959年3月8日-) 出生於台灣,祖籍浙江。貝瑞大學電腦碩士,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2009年3月10日,亞洲電視宣布委任她為行政總裁 ; 20107月,商人王征入股亞視之後,胡遭亞視停職 ; 201012月,胡競英透過律師行,表示辭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