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I am woman

I am woman.......written by Helen Reddy 

"Yes, I am wise, but it's wisdom born of pain.

Yes, I've paid the price, but look how much I've gained.

If I have to I can do anything.

I am strong; I am invincible; I am woman........."

是的,我有智慧,但那智慧是從痛苦而生的,

是的,我已付出了代價,但看我賺回來的有多少

如有需要的話,甚麼事情我都必能辦妥

我很堅強,我不會被擊倒,我是女人

以上的幾句歌詞,觸發我個人的一點感受 : -

若能回帶,我會假裝愚蠢,智者疲憊,身累心更累

可以的話,賺錢的事,由你全權擔當,我不想只是單向地在付出,包括情感

若有得選擇,我情願躲在你的背後,大小事情都有你去應付

我被訓練得很堅強,強裝不容易被擊倒  

我想說,我只想做回一個小女人.....


這首於1972年女權運動興起而創作的歌曲,紅極一時,當年的社會還普遍存在著男女不平等,今天重溫,尚合時宜嗎?

三八婦女節,祝各位女仕,隨心所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LV4BBmjnzM&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