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大溪老街

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是桃園第二大鎮

大溪老街主要範圍涵蓋中山路、和平路、中央路三條歷史街屋,完整的保留建築外觀及牌樓立面,建築形式和台灣早期的傳統商家相同,都是店面連同住宅的「街屋」形式。而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特色。

從日據時代的「市區改正」計畫開始,平常住家以紅磚牌樓搭配紅磚屋,商家則是以精緻歐洲風格的樑柱拱門和繁複細膩的浮雕裝飾,呈現出充滿巴洛克風情的立面牌樓!

走在充滿歷史懷舊風情的大溪老街,巡視著周遭的古式異國建築,猶如穿梭時空般的場景,古今時空交錯的大溪老街,在歷經繁華變遷、幾代更迭後,始終保持著原有的模樣。

  在桃園縣轉乘桃園客運到大溪時看到的街頭小食 : -

出名的店舖 :-

黃日香本鋪、振馨軒餅鋪-月光餅、金字塔三角湯圓、江阿伯百年古早味花生糖、大房豆干-黑豆干、游記百年油飯

台北到大溪的交通 :-

在台北車站乘國光客運到桃園在桃園縣再轉乘桃園客運到大溪

或在台北乘火車到桃園/中壢桃園/中壢再轉乘桃園客運到大溪

回程在3時半左右大溪有一班車從大溪開出直達台北可在永寧站轉乘捷運

2009/1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