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僕は君に恋をする

作品画像http://www.toho.co.jp/lineup/bokunohatsukoi/


這首是2009年日本純愛電影「屬于你的我的初恋」的主題曲,是由2007年日本相當熱賣的同名少女漫畫改編成的電影,由井上真央岡田將生主演,講述身患絕症的少年垣野內逞與深愛他的少女種田繭的愛情故事。
這首由平井堅作曲、作詞及主唱的主題曲,跟劇情很契合,將死別的無奈都寫進了歌詞裡,令人非常傷感。
僕は君に恋をする - 平井堅
作詞:平井堅  作曲:平井堅

もしも願いが叶うなら 君の悲しみを 僕の胸の中に
注ぎ込んで下さい その痛みならば  僕は耐えられる

 如果願望能實現的話  請將你的悲傷
 灌注我的心房
吧  那份傷痛   我還能夠承受
未来描く地図も無くしてしまう
ちっぽけな僕だけれど 君をみつけた

 就算連描繪未來的地圖都沒有了
 哪怕我是如此的微小  我也會找到你



さよなら、ありがとう、好きだよ、好きだよ
さよなら、笑ってよ、泣くなよ、バカだな
伝えたい言葉は止め どなく溢れる
何度も、何度でも 僕は君に恋をする

 再見了、謝謝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再見了、笑一笑吧、不要哭啦、像傻瓜一樣
 想要告訴你的話無法遏
止地滿溢出來
 無論多少次、無論多少次、我都會愛上你


君の願いが叶うなら 全て捧げると心からいえる
僕がいなくなっても消えること無い
恋色に染まる心 君とみつけた

 如果願望能實現的話  我衷心地願意將我的所有奉獻給你
 就算我不在了
也無法消失的是
 和你一起找到的 被染上戀愛色彩的這顆心


さよなら、また会おう、ごめんね、好きだよ
さよなら、笑ってよ、怒んなよ、バカだな
恋しい 苦しい、愛しい じゃ足りない
何度も、何度でも 僕は君と恋をする

 再見了、待再相會吧、對不起、我喜歡你
 再見了、笑一笑吧、不要生氣啦、像傻瓜一樣
 
戀、苦痛、深愛都不足夠
 無論多少次、無論多少次、我都會愛上你

恋する瞳と 愛する痛みを
君が僕にくれた輝き忘れない ずっと

 充滿著愛戀的眼神  隨愛而來的傷痛
 這些你所給予的光  永遠都不會忘記


さよなら、ありがとう、好きだよ、好きだよ
さよなら、笑ってよ、泣くなよ バカだな
伝えたい言葉は 止めどなく溢れる
何度も、何度でも 僕は君に恋をする

 再見了、謝謝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再見了、笑一笑吧、不要哭啦、像傻瓜一樣
 想要告訴你的話無法遏
止地滿溢出來
 無論多少次、無論多少次、我都會愛上你

さよなら、また会おう、ごめんね、好きだよ
さよなら、笑ってよ、怒んなよ、バカだな
恋しい 苦しい、愛しい じゃ足りない
何度も、何度でも 叫ぶよ
好きだよ
さよなら 再見了、待再相會吧、對不起、我喜歡你
 再見了、笑一笑吧、不要生氣啦、像傻瓜
一樣
 
戀、苦痛、深愛都不足夠
 無論多少次、無論
多少次、我都會叫喊著 我喜歡你
 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