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年年歲歲花相似—花市、年花、煙花


往年這個東區慶賀花牌會掛在籃球架後公廁的那面牆上。
一入維園花市目光自然朝公廁處望去,怎麼沒有了呢?

原來今年開始它走運了,從此不用再嗅公廁味及狂吃波餅,有落成不久號稱達到國際游泳聯合會標準可舉辦國際賽事的維園游泳池做其大靠山。儘管內裡設計惹來用家劣評連連,外型還是不錯的。




年年歲歲花相似,花市何嘗不是。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小的用的依舊還是上年那部LG手機,就算把上年的相片翻出來再貼一遍亦看不出破綻,沒有影的意欲。


▼此福更有意義、今年是透明樽身配小紅帽、小巧可愛不佔地方易收藏。不扣除成本、全數捐予 UNHCR聯合國難民署。


「鬧人都有新意一啲啦唔該!」上年那款咕o臣,今年又拿出來繼續賣,打算與689共存亡?當心將變倉底貨!
.

那盤用了八十八個大洋換來的三個頭水仙花很配合地在大年初一朵朵花開燦爛,如一個個笑臉迎著你,令人心情大悅。三年前亦為綻開的水仙花留了個記錄,總覺富士機拍出來的色澤較合心意,該部還只是咭片機而已。好,今年就以擁有富士單反機作為目標,
來進一步激出潛藏體內可以承受得起的忍耐力。




.
.
.
.

.



年初一晚Uncle Ray 說當RTHK 搬到Junk Bay 之日,就是他停止工作之時。他家就在現時電台隔鄰,若要一位八十九歲老人家,做完節目三更半夜從JB 返回廣播道,不可能啦!
香港的電視節目已沒看頭,那時連收音機亦不用開了。

記得兒時農曆新年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就是看紅白歌唱大賽,
TVB會分兩日播出,年初一播上半部份,年初二下半部,
大多都是白組勝出,然後齊齊來個大合唱,
是日版的友誼萬歲,現在才曉得那首叫「蛍の光」

小的不是忘了國仇家恨,或置國家大義於不顧,而是因為每次聽到那些演歌時,就會有許多好事發生,有利是逗,有糖果及煎炸食物吃,大人亦會鬧少兩句。演歌旋律、歌詞、配樂及歌者唱功、情感演繹俱佳,與今天像一班幼稚生在台上唱遊似的沒法相比矣。
一代新人換舊人,新不如舊,放諸四海皆準。
川の流れのよぅに 美空ひばり...それもまた 人生!
更多在此 --> ***

人家拍出來的煙花震撼有霸氣,自家的只聯想到一個字—「亂」

.
.
.
.
.
.
別樹一格,何壞之有?

2 則留言:

  1. 祝新春快樂!你的年花和煙光很不錯,我喜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