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La Crêperie

單看店名 La crêperie 便知它是一家專吃法國薄餅的餐廳,該店又自稱為 The Bittany Restaurant 皆因他們製 crêpe 的麵粉來自 Bittany,要認真地品嚐啊,那個麥味真的很不錯呢!

此店進軍香港時,首先在灣仔站穩陣腳,之後在上環又多開一間分店,位處蘇杭街某某假日酒店隔鄰。原址本是一列三數層高的樓房,地舖是賣金魚的、賣報紙雜誌的,一晚間就換成了一幢幢甲級商廈,像施魔法似的。



又係包場哩,揀番個好位先坐,此時此處可以。裝修成海洋風,

連杯子上的燈塔圖案及燈塔做型放調味料器皿,也和店舖的標誌相呼應。

............▼ 21.La Piano (left)............▼ 32.La Bigoudene(right)

............▼ 65.Le Defi and apple cider(dry)


▲ 要一提這個焦糖雪糕球,內面有粒粒方形焦糖,非常之有特色
入到去要轉 channel,好彩平日都係睇美劇過日神咋,條脷不至於打晒結,或者口啞啞。除咗點餐要 in English 之外,耐不時會有人走過嚟問問食物如何之類,離開時又多謝您的光臨,祝您有個愉快的晚上啊等等,熱切得令人有少少唔自在囉。最弊最弊係...,唔敢食剩嘢,好飽、好飽、好很飽呀!

又到咗爭住俾錢嘅時刻,有工做有收入,見到咁嘅價位,更加誓要爭嬴為止。後來看單據才知道,原來那位 serve我們的,正是香港的 no.1 啊!失覺.. 失覺..

一間公司,業務不斷擴展,招人是必然的事。但是新來的,個個都很猛啊!就算不是最頂的,也一定不會安放在最底層。用健康食物金字塔圖表來推敲至其他東西,這樣子的一個三角形才能站立得穩固。要一個菱形的物體去企立著,長時間地就是這麼的一個境況。

硬都要去對號入座是你不對,思想不正確,路線走歪了,挪C上身唔會阻止你!歸根究底沒有什麼可對、亦沒對得上,我正在思考三角幾何的數學問題而已。開頭幾句,更是讚言美語。

可能污染實在太嚴重了,身處高層亦只活在團團的污雲毒霧中,反而抽身走遠,會看到更清晰的畫面。


Have you ever dreamed of a place, Far away from it all
Where the air you breathe is soft and clean
And children play in fields of green
And the sound of guns, Doesn’t pound in your ears

Have you ever dreamed of a place
Far away from it all
Where the winter winds will never blow
And living things have room to grow
And the sound of guns
Doesn’t pound in your ears anymore.

Many miles from yesterday
before you reach tomorrow
Where the time is always just today
There’s a lost horizon…
waiting to be found.
There’s a lost horizon
Where the sound of guns
Doesn’t pound in your ears Anymore.

Lost Horizon 是1972年的一出同名 musical電影的開場曲,歌曲面世時可能年紀尚小,相信世間上真的會有這麼的一片地方,還在腦中描繪著世外桃源的模樣,又竟與看過的色彩豐富聖經繪本中的天堂重疊了呢!故事改編自1933年James Hilton出版的同名小說,由於小說太受歡迎了,早於1937年已有人將之拍成電影,是黑白片來的,也很成功。但1972年重拍為 musical的那出就被認定為失敗之作,當一有人輕輕提到它也有些少有看頭時,立即就有數十人出來打壓,俗稱洗版。容不下不同聲音,中外皆是。其實我覺得有好幾幕歌舞情節,亦甚具欣賞價值。「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很有興趣去找找那本小說來一讀。

有晚明珠台在播 The Adventure of Pi,我向來都是 pearl watcher,特別是一些名著改編的電影更不會放過。問偶爾會到戲院看戲的女兒有沒有看過這出電影時,她說沒有,書就看過。許多時候她的答案都會是「書就看過」、「嘩妳好勁呀,咁悶都睇。妳都睇得好多書吓噃」、「唔想架,要交讀書報告嘛」很乖的學生啊,和我相比而言。讀完整個中學,我都沒真正讀完過一本書哩,我的讀書報告是這樣寫成的..

首先閱讀故事大綱,通常會印在書底或書的第一二頁,然後翻到最後數頁認真地讀一讀,中間部份靠推敲,或用自己編的版本便可。我還會很機靈地特意去看看該本書的借出記錄,挑些沒有什麼人看的書來做讀書報告。上得山多終遇虎,有一本書名叫 The beggar and 什麼的,就被那位女老師逮個正著。

幸好,任何時代,任何一所名校,總會有一類學生,在某個老師眼中的存在價值是可有可無的,我早已被定性為那一類。

後記:—「消失的地平線」我已看畢引子了,正向著第一章進發,故事開頭與 The English Patient 有點類似,但更有懸疑性。我應會一章一章的看下去,不會像當年要交讀書報告時的閱讀習慣。你不用命令方式要我做的,我會隨著我的意願去完成;你硬要逼我的,我偏不依,話知你老幾!

今年明珠台亦開始轉播BGT了,與AGT相比,我較為喜歡看BGT多一些,是因為參賽者中唱歌的佔大多數?(其中一位評判是開唱片公司的,有利益輸送之嫌啊!)抑或畢竟是在英國殖民地時期培育成長的緣故?就正如誤以為每當聖誕節前夕打開電視機時,仍會看到 (ex)事頭婆一瞼祥和地作出聖誕文告是必然的事一樣。今個 season個人很喜歡這一隊 Jack Pack,螢幕上應無緣再見了..




閒時聽聽舊日的歌曲,舊日的記憶於腦際游走;看些要動動腦筋的美劇,訓練腦袋不生鏽,就是我的生活,僅此而已,can't expect any more。但人活著總得有些那怕是多或少的 achievement,再算。

..
2014年12月12日是 Uncle Ray的九十大壽,多謝您介紹一個我還未及認識的音樂世界。聽著它們面世時我還未的歌曲,除多了一份新鮮感之外,還牽引我到達一個夢幻的國度。Uncle Ray 接受舊日的足跡車淑梅的訪問(一年時效)

2 則留言:

  1. Crepes也是我們的最愛,這兒餐館賣得好貴!
    祝你和家人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唯獨吃這方面,香港真是不差。
      聖誕快樂及新年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