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淘淘樂


無意中淘了這個新玩意,泡菜王國又一偉大發明「捲蛋神器」。將一隻蛋打進圓筒內,漸漸嗅到煎蛋的香味,一條圓柱狀的成品徐徐升上來,像變魔術似的。

I'm still survive! 好9沒蒲頭皆因近來中了淘毒,沒有解藥,只能讓毒癮慢慢散退。迷迷懵懵之際,忽然想起沒來此地久矣,雖這兒雜草不生,省了按時按候要去拔掉的牽掛,但也要念及還有十數株親和的,及一些到過不留痕的。正因為此,要回來灑灑水、吹吹水、噴口水!



就是它,就是受不了它的美色引誘而沉淪毒海。不須要內格、不要有磁扣,它像是依足我的心意去製造,加上一絲不苟、非常認真的車工,最得最得我歡心還是它是真皮的啊!

一秒也不想等,馬上send個apps msg給正在旅遊中消遙快活的女兒,問她可還記得怎淘宝。這處是她還未有強大吸水能力的年代時常光顧的,現她已變了名牌控。

嘩!不看猶自可,世間上豈有這麼著數的事情?首次用八達通支付淘宝有大拿拿廿蚊回贈,骨子裡裡外外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C9,又怎會放過,而且在11月中之前消費還享有N倍日日賞哩!拍拍心口,自己上!
C9=?,C6=?,62=?,99=?,估中冇獎。

想起個多月前不知怎的有人丟了(噢、不、是醒了)這個cute cute 的八達通給我,沒有記名的、沒有自動增值功能、沒和credit card綑綁在一起,正正非常適合作這用途,亦是最安全的網上付款方式。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就是沉淪的開始。第一次順利收貨,想想也要去添置一兩件打底的棉質白襯衣,因上年的大多已穿不上了。數十年都keep住去黃大仙,今天轉了去慈雲山。上年是我的大忙年,大部份事情已經在上年處理完畢,剩下一件今個星期六到金鐘辦妥便真的可以畫個句號了,原來「放下」才是增磅的大元兇。

朝朝也乘地鐵,個多月來沒經過金鐘。可能那個大清早下著絲絲細雨,帳篷也只零零星星的,馬路上行車順暢。運動發生的頭幾天,不少人在為著要改變習慣性的交通路線而抱怨,及為了從家中往返公司要花上數小時而呼天搶地,看到在等待從上環至西環電車的長長的人龍,排了出車行道上的危險景象。到今天,似乎各人已成功覓到了縱不願意但可行的路,香港人的適應能力甚強,不是一般的。

眼見很多為著今次事件有不同想法的人抄得面紅耳赤,令到不少家庭分裂,好友割蓆,畫出了一條敵友分界線。但這世界任何事情,不是非黑即白,認為敵人發的聲音就一定是錯的,立即用手掩著耳朵。容不下政見與己不同的人,就像是井底看世界的那隻青蛙,以為他看到的那小片就是整個天空。將民主交給他們,只會是禍,民主自由只能屬於那些胸襟廣闊的民族。

~ 我 們 是 年 輕 的 一 群
~ 有 的 是 熱 情 和 誠 懇
~ 縱 然 是 遍 地 的 荊 棘
~ 也 要 勇 邁 地 前 進


赤子們那團紅紅烈火燃燒著青春,我只能有羨慕的份兒。隨著歲月流逝,火早已被無情的照頭淋的冷水撲熄了。想想工作上還是有的,是怒火,接著還會傻傻的問一條沒人會答你的白痴問題「點解又係我..我..我.. 」慘痛歷史不斷在重複上演。若同學們也將這份鍥而不捨、不見成果誓不罷休的堅持放諸日後所遇到的難事上,必有一番成就。歷史走來,政治運動大多以失敗告終,就算成功亦只會帶來動盪不穩的社會局面。此次雖不能喚起某階層的人的覺醒,但已引起世界各地的關注,夠矣!自重!


朝九晚五也要對著電腦,在家時只想將眼光釘在電視屏幕上。星期日晚看畢pearl的「西B」後轉到J2台,又有一出爸爸去甚麼的。有一位大約四五歲的男孩問村民「二號屋怎麼走」,句子前頭是否須要加多「請問」這兩個字呢?人家回答了你之後應說句「謝謝」,不是嗎?這是基本的禮貌啊!還有很嘔心的一幕,在節目臨完結前父女情深對話,小女孩邊聽邊講邊把剛才從右邊鼻孔挖出來的鼻屎塗抹在樹幹上。先讓部份人富起來,今天大部份人已經富起來了,又怎樣?!


~ 鄧 生
~ 家 吓 買 嘢 唔 駛 行 出 去 買 架 喇
~ 半 夜 三 更 彈 起 身 都 可 以 bid
~ 送 到 屋 企 門 口 都 仲 得 添 吖
~ 「叮 當 」、「叮 當 」


下一坡會買可砌出世界地標建築物模型的積木,size比lego還要細小的那一種。有朝一日,當我淘到一屋寶貝時,亞女一定會很後悔,當初沒有搶著來幫我,那時的我,一心只想要一個好一點的手機套而已。

2 則留言:

  1. 此次雖不能喚起某階層的人的覺醒,但已引起世界各地的關注,夠矣!自重!我讚同你的想法,好多事情的追求不一定是有結果,能在過程中悟透更有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回歸正軌應是時候了,拖下去恐怕會民心盡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