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爽報副刊-談奧運

有兩位仁兄在報章上的專欄是我必讀的,在爽報中他們更是鄰舍。
好多時談的話題相同,或有不同見地,但文筆都「好抵死」。
原來很多廣東話是不能翻譯的,連英文也用上,都不能很洽當地將意思解釋得令普通話人明白其用法。慢慢意會吧! 同樣的字,說出來時語調不同,意思完全相反,好抵死。
這是2012/7/13的爽報:-


李純恩:一定要看奧運?

倫敦奧運就要開始了,香港的電視台還在為轉播的問題搞不清楚。
奧運其實沒那麼好看,運動項目那麼多,觀看很雜亂,電視轉播要搞平衡,甚麼都要播一點,除非你喜歡所有的體育項目,不然一定要逼你在電視上看些你不想看,甚至看了驚恐的片段,比如女子舉重,一個矮壯的女人抓舉起兩大塊重得要命的鐵,大吼一聲,肌肉賁張,然後忽有閃失,槓鈴被重重拋在地上,轟然巨響。每到這時候,我就替那女子可憐,也替體育館的地板叫痛。
你喜歡是你的事,這裏也沒有甚麼歧視不歧視,反正女大力士舉鐵常常令我吃驚得措手不及,馬上轉台,就沒有奧運看了。
其實這時候奧運還有許多優美好看的項目正在進行,比如女子體操、女子跳水、女子網球、女子自由泳、女子……但電視台偏偏讓女子舉重佔了畫面來嚇我,那時候,電視有沒有轉播奧運,跟我就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七月初從倫敦回港,還有朋友問我為甚麼不多留一段時間,順道把奧運看了。我說奧運不過是一場熱鬧,熱鬧是湊的,湊熱鬧和看熱鬧是不同的,湊熱鬧一定要親自加入,我最怕這種事情,所以必須在倫敦奧運前逃回香港。回香港,就可以看熱鬧了。但既然湊都不想湊,看不看也就不那麼重要,電視台轉播不轉播便更無關緊要了。

沒有更認同的了,不是人人好(音:-喜好的好)睇奧運。
記得上次播奧運時,好像還沒換電視機。除了看一兩個小時英文台的劇集外,可以說電視機從早到晚沒開過。現在幸好有j2可作選擇。而今次奧運的開幕及閉幕也會一看,應沒那麼俗氣罷。
原來在倫敦,避運一族也為數不少呢!



陶傑:倫敦奧運

因特區電視台惡性競爭,中國人外鬥外行,內鬥內行,今年倫敦奧運,全球連最窮的孟加拉國也有免費轉播,香港全球「獨冇」(截稿前),除幫襯收費台。
有政黨向「蘇卡片」抗議,表達不滿,要求「盡快與電視台商討」,但有個屁用?香港的電視台,市場自由競爭,其中一個老台,長年虧損,連自願做海外中央台,也沒有甚麼廣告,越做越低落,董曾兩屆政府,一早就應該與之「商討」,收回牌照,不敢,是因為該台盛傳有紅色祖國大老闆,大水喉,搞得沒有奧運看,完全是十五年來庸碌無能的特府造成。
倫敦奧運沒得看,何況中方早有政治打算:「倫奧」不同「京奧」,四年前讓你「吐氣揚眉」,但今年倫敦的景象,天天播出,會刺激前殖民地港人更懷念梁振英所謂「人間天堂」的前宗主英國,大笨鐘、白金漢宮、泰晤士河,林鄭更時不時稱老公兒子在劍橋享福,效應宏大,睇到港人中毒,親英崇洋,沒有直播,剛剛好。
但凡事有利必有弊。沒得直播令人思英倫,同時也沒得目睹「中國健兒」如何在倫敦奪金牌,沒得聽獎台上國歌升國旗,所謂「把嬰兒連髒水一齊倒掉」,現在發覺老襯,方由民建聯與「蘇卡片」扯貓尾要復辟,但已經太遲。倫敦奧運有個叉好看咩?筆者就不看,改看香港九十後狙擊C Y落區,夠精采啦。

其實一啲游泳項目同韻律泳都有好多人捧場架!
陶傑先生又响處借題發揮,想講乜?

呢個亞視又真係吖,佢有佢做,有冇人睇佢唔緊。
喺一切以賺幾多為大前題嘅香港,會如此營運法?
唯一要讚,係佢哋嘅新聞時事節目做得幾唔錯嘅!

近嚟睇新聞,感覺好似遊樂園裡面有個遊戲。
玩法係俾支槍你,將前面排排企嘅逐個逐個射低。
先揀定一個目標發射,射佢唔低,補多槍,射低為止。
設計遊戲冇我哋份,玩遊戲亦冇我哋份。
有我哋份嘅,只係响旁邊睇人玩,同估吓邊個係下一個目標。
聽住歌等 I am a Clown
See the funny little clown, see the puppet on a string
Wind him up and he will sing, give him candy, he will dance
But be certain not to feel if his funny face is real

o...CANDY !!! so...S-W-E-E-T !!!







真人真事,好耐之前,曾經有人對小女子我發表偉論,甚麼大鬥爭之後又會有小鬥爭,唔明,不過聽落好鬼嚇人咁嘅! 事發地點係某教堂十字架裡面個小樓上。嗰個地方,講啲甜言蜜語連講嗰個都搞唔清係真話定假話會令人容易接受啲囉。速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