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懷念著你-許冠英

許冠英(Ricky Hui)1946年8月3日-2011年11月8日
 
在電影中他多數扮演被欺負的小人物或諧趣角色, 我很欣賞他的安於其份, 在自己的本位上做到最好, 相比起現實社會中太多不甘心自己不是主角的人, 更值得我們敬佩

他原唱的歌曲最有印象的是「懷念著你」及「我亞英個老婆」, 而後者更是為他貼身而作的歌曲, 是他的歌

還有一首改篇自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1977年的「蝦妹共你」, 也一度非常流行


Missing you - Ricky Hui / 懷念著你 - 許冠英
Composed by Sam Hui / 曲 : 許冠傑
Lyrics by James Wong / 詞 : 黃霑

懷念著您,想起舊事
從前日子,多少恩義
誰料到今天再難相見
誰料到今生不許再癡
懷念著您,憶起舊事
從前日子,幾許恩義
誰料到今天會緣盡分散
餘下我心中癡癡情意

還會記起當初的約誓
約誓互愛不會無義
還會記起歡欣的往事
癡癡的愛和那甜蜜的相思
懷念著您,想起舊事
從前日子,當初那情誼
讓我此生永久長存在心裡
能令我天天癡癡懷念你

還會記起當初的約誓
約誓互愛不會無義
還會記起歡欣的往事
癡癡的愛和那甜蜜的相思
懷念著您,想起舊事
從前日子,當初那情誼
讓我此生永久長存在心裡
留下我心中癡癡情意
留下我心中癡癡情意



Photobucket



曲 : 許冠傑 / 詞 : 許冠傑、黎彼得 (1980)

我阿英個老婆 掃地洗杉抹枱樣樣都妥
我去街佢冇 NGEE哦 玩到三更半夜佢會等我

我阿英個老婆 生仔最多年年實係一個
托嘢叻過隻駱駝 錢銀清楚數目永冇搞錯

佢"啦"我鬆骨按摩 佢由我飲酒唱歌
我攞口煙佢就會點火
佢煮嘢款式最多 佢講野口水冇多
總之完全乜都聽曬我

我阿英個老婆 生得天姿國色樣樣啱我
與我好似秤共陀 點樣辛苦佢亦愛我一個

佢"啦"我鬆骨按摩 佢由我飲酒唱歌
我攞口煙佢就會點火

佢煮嘢款式最多 佢講野口水冇多
總之完全乜都聽曬我

我阿英個老婆 講得咁鬼理想係就好囉
我有鬼老婆呀 姑媽表嫂我就有兩三個
 

Photobucket



而令我頗驚訝的是, 許冠傑其中有兩首歌曲, 都是由許冠英包辦歌曲及填詞, 歌詞尤其優美, 能寫得出這些詩般的句子, 他應有相當的中文修養

「無情夜冷風」1977
: 許冠英 / : 許冠英
 

無情夜冷風 吹散熱情夢
含淚對孤灯 痴心錯恨種
情缘如霧散 恋愛多變幻

獨念往日情 淒酸透心間

懷仁空悲嘆 悵惘心冷淡

月夜暗自彈 傷心滿淚眼


無情夜冷風
憶往日情重

離別燕分飛 相思已断送

情缘如霧散 恋愛多变幻

獨念往日情 淒酸透心間

懷仁空悲嘆 帳惘心冷淡

月夜暗自弹 傷心滿淚眼

 

無情夜冷風 吹散熱情夢
含淚對孤灯 痴心錯恨種
離别燕分飛
相思已断送
Photobucket
「夜雨聲」

: 許冠英 / : 許冠英



夜雨聲,嘆憶愛恨難明,
奈何卿已一去不見影,
情緣一朝化空心掛念,
離愁夜雨點聲不願聽。

夜雨聲,倍感往事無情,
夜傳鶯暗低唱悲怨聲,
難忘雙飛燕依稀往事,
愁腸斷我湧襟珠淚馨。

誰憐憫苦相思歸泡影,
千般愁向蒼天悲怨命,
愁城困獨孤單悲冷清,
鴛鴦難望再見淚凝凝,
鴛鴦難望再見淚凝凝。
Photobucket

人總是覺得當年的某首歌曲某出電影相比現今的好,

其實是某個人生片段的回憶的個人元素滲和了在內,

而令它產生這樣的感覺...

 

那個人生片段對我來說, 不值回想, 可以說那些戲票錢是白花了,

但…「懷念著你」是一首令人感動的好歌, 因歌者傾注了豐富的感情來演繹…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