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CNY 2016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可能近來臉上常掛笑容關係,外貌也變年輕了!
2015年多采多姿,相信2016依然美好,但願
就繼續這樣地、平靜、祥和、雲淡風輕又一年

(↑老闆送的大咕臣)

大年初一,首先一朶百合開得大大的來賀新歲,
其他的也陸陸續續花開燦爛,笑臉迎迎,
像在提醒假期即將完結,要收拾心情上班了。
深知總會有一天,天天都是假期,
現在只是拼力地去推遲那一天的到來而已。

雖然老闆待我不薄(+$+$),工作也頗輕鬆,
完全是欣賞而不似上一份工的,經常一把刺耳聲音
在背後揭斯底裡地咆哮:錯、錯、錯、又錯..
原本已將不快記憶徹底埋葬,但一個問號忽然在
腦際飄過,上年今日,我在做些甚麼及何景況。

可能當我偶爾談及上一份工時懂得隱惡揚善關係,有一位頗熱心腸、在同一辦公室工作但又算不上是同事總在問,又不須為生計,為何我還要繼續工作。最後為了平息她的疑問,我這樣地回答她:「在家中看著太陽下山天色漸暗,感覺很down,很抑鬱,真害怕有一天我會去做傻事.. 」然而這不是假話,卻是千真萬確,為此我怎麼能不感激我老闆呢!我並不是戀棧甚麼權力或者要去滿足自己的虛榮感,而是你怎能在被標籤為廢人而你跟本不是的時候,以破爛的自尊帶著遺憾來完結你的職場生涯?就正如外國人都會有一道甜點來完結一餐的道理一樣,亦有洗底作用。
---> ---> --->>
可能這些日子以來,生活愜意、心境平和,
沒須要短暫離開香港去一個小旅行來逃避現實;
沒有任何冤屈、沒甚麼憤怒情緒須要用文字來發洩,
也就沒甚麼題材可寫,寫blog最大的推動力沒有了。
但每年一次的旅行還得要繼續,換一個心情而已。

.
.

2 則留言:

  1. 寫不寫blog不重要,最重要是心情開朗,享受每一天,祝福你有一個美好的20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