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50法拉利 載院童去迪士尼


這幾天的頭版新聞
令人厭惡得想直接將整份報紙棄掉算了,
還是多揭幾頁才開始看罷。

讀到一則報導,頗有意義,分享之。
想做善事,捐出金錢,是種消極方式。
以自身為例子,誘導他們,

小時就找著奮鬥目標,努力去達成。
長大後又有能力回饋社會,承傳下去,社會才有希望。




食完自助餐 車主陪暢遊 50法拉利 載院童去迪士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27/18396103
【本報訊】暑假將盡,50名保良局院童在開學前過了一個如夢般的星期天!前天,他們吃了一頓豐盛的自助早餐後,便坐上法拉利跑車浩浩蕩蕩前往迪士尼樂園暢遊;雖然他們未必都清楚法拉利有多名貴,卻感謝車主陪伴他們玩了一天,有院童說會努力讀書:「希望長大後可幫番其他人完成夢想!」


記者:馮詩媚 梁偉權

【先嘆早餐】■保良局院童前天早上先獲安排到餐廳,吃五星級自助早餐。

前天周日一大清早,50名保良局院童獲安排到西九龍環球貿易廣場118樓頂層餐廳和一班法拉利車主一起享用酒店贊助的五星級自助早餐,11歲的詩詩和12歲的敏敏表示前一晚興奮得睡不着,「未食過咁豐富嘅早餐……好開心」。各人吃飽後,落樓便見到50部法拉利跑車早已在恭候他們,小童們排隊準備登車時,顯得既緊張又雀躍,七嘴八舌問道:「上得車未呀?」待見到跑車車篷原來可打開時,更是「嘩嘩」聲叫起來。

【浩蕩出發】■50部法拉利義載50名院童前往迪士尼樂園遊玩。 梁偉權攝


【樂園合照】■50名院童與50位法拉利車主在迪士尼樂園外留影。

兒童盼助他人圓夢

小童與車主兩人一車,車主耐心教他們扣好安全帶,便開車前往迪士尼樂園,沿途車主和他們談天說地,就像爸爸接送孩子往遊玩一樣。院童在樂園玩了一天盡興而返。其中詩詩和敏敏不約而同表示,夢想是將來有一個溫暖的家,眼前目標是用心讀書,詩詩說:「我長大後要幫番其他人完成夢想……因我感受到夢想成真嘅喜悅!」
今次活動的發起人是童裝店營運總裁湯日昇,他指自己也是李鄭屋邨公屋出身,兒時家境清貧,經常半個鹹蛋送飯當一餐,直至18歲時,父母儲夠錢送他去加拿大讀電腦,半工讀下完成學業,回港後從事製衣業,2002年創業。他稱,事業上亦有失敗時候,2003年遇上沙士襲港,經營困難,幸好捱過後,業務漸上軌道。數年前,他達成兒時夢想買下法拉利跑車。正因為他的經歷,於是便與酒店發起今次活動。他又勸勉院童:「只要努力讀書,有抱負,有希望,夢想一定會達成。」


只要聲夠大,蓋得過別人的聲線,
歪理都可變成真理。 鬥大聲成了必殺技,
我們的大社會如是,小社會亦如是。
在極度嘈吵的環境當中,還要用腦工作,真係人都癲!
聽聽歌、偷得片刻安寧。
好想飛去睇番一場芭蕾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