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Hello Darling / 狐蝠




有一位blogger,是目前為止我最欣賞的一位仁兄。
他對古今中外電影及歌曲知識之豐富,
可與陳任相比美。

人生當中,
甚少出現令我打從心底裡配服的人,
我比較主觀及挑剔。
而他的樂多網誌,是我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人,沒有了精神糧食,
就不是生活,只是生存而已。

人,不一定需要活過走過,才懂得去欣賞。
未來到這世界以前的事情、電影及歌曲,
重新去認識,會更有趣,
且會令你比其他人多添一份魅力,
而不只是一個空空洞洞的軀殼。

人的一生,好比一本書。
來到世上這一刻,父母賜予你一個封面,
書的內容就得靠你一頁一頁的填滿。

有些人,總在埋怨封面不及他人,
那你就盡努力將內容寫得比別人更具吸引力罷!

有些人,最後一篇寫完了,也只是薄薄的一本,
且內容空泛乏味,因你根本從沒用心過。

當一個人將封底也完成了,離去了,
但書本之豐富有趣,
還會潤飾人世間,亦讓讀過的人有所得益。
陳任是一例,還有八十多歲的Uncle Ray。

說回這位blogger。
我的賞識,不會令這世界有甚麼改變,
coz' I am just a small potato。
大半年前,羅偉諾先生慧眼識英雄,
要請他在網上電台主持兩晚的音樂節目。

千里馬總會有一天遇上他的伯樂。
我也祈盼著能有這一天...

http://blog.roodo.com/muzikland/archives/19284096.html
#27的節目中他談起故友亞Anne,
及和她聯繫著的一些歌曲。



其中一首 Hello Darling,亦令我憶起了某人,
聽的是 Tracy Huang的版本,
可能黃露儀的嬌嗲很得他的歡心。


(Hello darling, nice to see you)
It's been a long time
You're just as handsome as you used to be

(How's your new love? Are you happy?)
Hope you're doing fine
Just to know this means so much to me.

(What's that darling? How am I doing?)
Guess I'm doing alright except I can't sleep
And I cry all night till dawn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I love you and I miss you
And I'm so sorry, that I did you wrong

(Hold me darling, let me kiss you)
Just for old time's sake
Let me hold you in my arms one more time

(Thank you darling, may God bless you)
And may each step you take bring you closer
To the things you seek to find.

(Goodbye darling, gotta go now)
Gotta try and find a way
To lose these memories of love Still warm and true,
and if you should ever find
That in your heart to forgive me
Come back darling, I'll be waiting for you.


原唱者是 Conway Twitty :-


認識他,
是17歲半時在「本應」是我的落腳點康寧道新分行,
「本應」背後又是另一個很長篇的故事。

和他,只是三數個月光景而已,
他對我來說,甚麼也不是,他的樣子我亦早已忘掉。
從來沒有任何人可傷到我,
因我不會投放太多感情在任何人身上。
當然拜上天所賜的父母兄弟子女例外,
但亦要他們給你機會。

和他,看罷一出由伊雷主演的港產片,


片尾響起了這首歌曲 -
同你終需分別,明白這是人生,
…本來無愛也無恨

電影演完了,和他也是。



有很多在我人生道上出現的人,
總是和某些歌曲連繫上,
又或者是因藉著某些歌曲隨而打開話匣子罷。

數年前,
是同事又不算是的他,
很喜歡聽任白,對攝影也很有心得,
任何事情,也可以去請教他。

有次他告訴我他把「再世紅梅記」CD全套集齊了,
認識這套曲目,
是許多年前有一位女同事常常在哼唱。
於是請他燒一套給我,結果收到的是另一套共隻4CD。
過了新正頭,他才把那一套「再世紅梅記」給我。

額外贈送的那套也沒浪費啊,
我已將之copy了一套給家裡的老人家帶回加拿大欣賞。

不久以後,他從崗位退下了,
現在應安居濠江,閒時取取靚景,消遙快活。
Nothing to loose
形容我現時身處的工作環境很恰當,
悶到發癲更貼切。

談到粵曲,沒有太大喜好,
因「再世紅梅記」裡,有很多廣東小調,
不像一般的粵劇。

粵劇迷的好消息,
5月21日新光大劇院重開,4月21日開始預售門票,
那天剛好拿著小相機經過,它的新貌沒太大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